close

自從養了蛋3隻以後,不論試吃的,用的,穿的,都會想自己動手做給他們~

當然,零食也不例外囉!!!

自己烘零食給他們吃至少可以確認無添加任何防腐劑或化學成分!!更可以確保肉的品質~!!!

有了這樣的想法後,就開始搜尋資料!

最後在FB的社團尚團夠了NESCO的食物烘乾機!

他有4層烘盤,一個上蓋(主機)跟一個下蓋~

沒有電源開關的設計,插頭插上就開始烘了;完成後記得插頭要拔掉。

 

他有圓跟方的,感覺上方形的"使用空間"比較不受限,所以選了方形的!!

分7種溫度選擇,一般烘肉條我都是選160度F/71度C,烘8-10小時!

寵物零食我多半是烘成"肉片"或"肉條"!

烘盤上面會先鋪一層食物烘盤隔熱紙(隔熱隔油的都可以),避免油汙附著在烘盤上,也避免上層的東西掉在下層上~

 

烘肉片:

一般都是選用雞胸肉來做,肉要是完全解凍的狀態!

將肉切薄片!越薄越好!

然後將肉片鋪在烘盤上,盡量鋪平整不要重疊到!

烘肉條:

中間的棒子我一般都是用紅蘿蔔或白蘿蔔來製作,因為烘乾後比較不會縮太多。

將蘿蔔切成條狀,長短可依個人喜好!

棒子完成後將雞肉切成條狀~

接著將已切成條狀的雞肉纏繞在棒子上面就可以了!!

製作肉條也是可以有很多種變化的~

像是添加寵物營養品,或是添加對狗狗好的食材!

照片中的肉就是沾了鱉蛋粉來製作的!!!

粉狀類的營養品添像是鱉蛋粉,軟骨素等的加在肉內非常方便!!!

添加的方式有很多種,我比較常用的3種方式: 直接撒在肉片上,用肉直接沾取,用水浸泡~

這些都可依個人喜好來製作~

添加食材也是一樣的!

我較常添加的食材像是枸杞,芝麻,南瓜,地瓜等

南瓜跟地瓜直接切片烘或者是蒸軟後混在肉裡都可以!

肉品我一般是烘8-10小時,看量的多寡不一定!

完成圖如下:

最後2張顏色較深的肉條是用牛絞肉做的!

牛絞肉混合南瓜或地瓜泥來做也很方便!!

直接取適量鋪薄薄的一層;或使用模具都可以~

 

烘完成的肉條直接吃或用烤箱烤過都可以!!

用食物烘乾機制作寵物肉條真很方便!!!

烘乾機除了寵物零食外,還能烘水果,薑,等來泡茶;或製作調味料,乾貨等!

真的是很方便的一台機器呀!!!!!

看著3隻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,而且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~

當媽的真的有著無限的成就感和大大的滿足感呀!!!!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維媽+蛋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